树生风息

混沌杂食风息党,离岛组最棒
每天都在痛苦于自己是画渣orz

只是一点关于风息的碎碎念……剧透有,如果不能打tag提醒我我会删掉的dbq(虽然我觉得也没人看)配图是官图

最近无意间翻到了一个微博,是有人问staff太太关于风息化树的问题。得到的回答是,有一个镜头是树枝从风息的胸前穿出,但是被电影的黑条挡住了,所以大家没有看见。

风息,名字其实来源于电影编剧之一的风息神泪,但确实很适合这个角色。

《罗小黑战记》是我第一个影院多刷的电影,看了五遍。说起来,第一遍,我最喜欢的其实是无限,按点赞数推测,可能有不少人吃过我在b站关于史前坑《剑圣无限》的安利。但是在刷完四遍之后,留在我内心深处的,却是风息。

风息是坏人吗?对于一些人来说,答案是毋庸置疑的肯定。最开始的相遇便是为了博得好感的设计,背弃了自己的信条,向无辜的妖精出手,不顾地铁上人类性命炸掉城轨桥拖延无限,为了“一己之私”,置同伴强烈的反对于不顾,抢走了小黑的领域,(几乎)害死了小黑。这样的,无论如何也不能算好人吧。

但是,即便是这样,我也很难过。设计是真,但温情难道就是假的吗。在最终战的时候,风息说,如果小黑没有遇到无限,他可能就不会抢走领域,我相信那是风息的真心话,否则,他不会设计小黑,不会在楼顶多次劝说小黑,更不会制止天虎给小黑酒喝,不会试图给小黑一个“家”。

电影中可知,风息之前从来没对妖精出过手,而豪夺却是同类能力里最强的。豪夺能强行夺走妖精的能力与灵力。抢来的能力会消失,那灵力呢?官方没有说,我也不知道,但是,我觉得,如果风息真的有心用豪夺,是不可能“有意”隐瞒几百年的。会馆里没有妖精讨厌他,无限在得知他目标是领域之前也没有把他当做敌人,会馆带他回去只是想找他谈谈罢了。

但是风息非常的抗拒。“会馆插手了,明明是我们的同类。”感觉被同类背叛了,这可能就是原因。结果是,拒绝别人的劝导,风息孤身一人固执的走在自己的道路上,从未向旁人解释过一句。为了计划,他一次次打破了自己的底线,最终自己把自己逼到了绝路上。其实,不论最终计划成功与否,从他夺走领域开始,从某种意义上,他都输了。

在中秋之后的那几周,是《罗小黑》热度最高的时候,官博每天疯狂营业,神仙同人不计其数,作为风息厨,我意料之中的被捅了无数刀,我也因为官博下面的关于讨厌风息的回复(一些甚至到了抱有恶意的地步)难受过好几次甚至还吵过一次,以至于到现在对于官方的风息相关博的评论还有心理阴影。

国庆五刷,我以为我能平静的对待结局。我看着风息设计带走小黑;看着小黑和无限的相遇,抗拒到亲近;看着风息夺取薄音,画灵和滞爆;看着风息炸掉地铁带走小黑,然后抢走领域;看着无限和风息大战,小黑出现,小黑与无限并肩作战;看着风息最终失败,领域被解除,而他被困在了钢铁森林之中。一切都是熟悉的那般发展,不会有意外,不会有改变,这就是剧中人的命运。  但是我错了,风息的笑容刺痛了我,然后他化作了树,树穿破了石块,从楼的缝隙中坚强的长出来,沐浴在朝阳之中。鸠老说,变公园,收门票。电影院里很多人笑了,但是我,再一次哭了。

风息,我不敢说他是好人,但是他在我心中绝对不是坏人。他只是一个不愿屈服的少数派,孤注一掷的亡命徒,一个被迫流浪的,固执的妖精。

国庆排片量大幅下降,电影的热度过去了一波,官方们也开始埋头于新的创作,一切顺理成章的进展着。但是这也让我愈发的难过。风息不过是一个人气不算太高的角色,还是死掉的争议性反派,他不会有未来,也不太可能有官方的外传,时间会模糊他在粉丝心中的印象,最后只留下一个名字。所有人都可能有未来,但是风息的时间线永远停留在了电影的第一部,我只能从电影的细枝末节脑补一些他可能永远不会有的过去生平。

这条staff太太的微博算是掐掉了我关于风息最后一点念想,流离失所的风最终停息在了他的故乡。这确实是他最好的结局了,坚持了他坚持的,得到了他想得到的,也很浪漫。

可惜,到底是意难平啊

评论(26)

热度(60)